你手心的太阳

Lukas Podolski @SOCCERBIBLE ISSUE NO.2

非常棒呀!😘😚

Festina Lente:



 


LUKAS PODOLSKI


 卢卡斯·波多尔斯基




Ten years Adidas. Ten years F50.


十年阿迪达斯,十年F50。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


除了成为能时不时穿着名牌装备并获取丰厚报酬的幸运儿之外,卢卡斯·波多尔斯基与阿迪达斯的伙伴关系可是远远不止一张支票那么简单。这位世界冠军在北伦敦一家工作室里为《足球圣经》杂志进行了独家拍摄。没有经纪人,没有随从,只有满满一袋属于他的阿迪达斯装备,包括最新的三叶草X法瑞尔·威廉姆斯(adidas Originals x Pharrell Williams)联名短夹克,以及一双斯坦·史密斯(Stan Smith)运动鞋。


这并不是一次惯例的公关摄影。卢卡斯·波多尔斯基充分诠释着在足球服饰界已然兴起的品牌文化。眼看阿迪达斯F50已经迈入了第十个年头,有什么比找到一个穿遍所有系列的家伙更好的选择呢?从第一代到如今的Adizero球鞋(以及之间的全部十代),波尔蒂王子是最重要的四位球员模特之一。想知道更多?那就继续往下阅读吧……


 



 


与如今许多年轻球员一样,18岁在科隆崭露头角的波多尔斯基也曾面临着一个选择:阿迪达斯,耐克还是彪马?



“很难说人们会因为什么而认定一个品牌。每个人都需要选择自己的风格:有人穿阿迪达斯,有人选择耐克,也有人喜欢彪马。我选择了阿迪达斯,因为这是一家德国的公司,在全球的体育品牌中也首屈一指。而对C罗那样的球员来说,耐克当然是不二之选了。”



 


生在波兰,成长在德国的波多尔斯基,并不是天生要成为一名“叛投”耐克的德国球员——尽管2003年的确有这样一段短暂的时光。科隆青训结束之后,波多尔斯基惊人的天赋使得他很快被召入一线队,并在2003年11月22日完成了德甲首秀。然而在那段时期,这位德甲新星脚上穿着的是耐克,而不是阿迪达斯。


 


凭借一双耐克“战车”球鞋(Nike Air Zoom Total 90 II)杀入国家队之后,波多尔斯基结束了2003/04赛季的征程——眼睁睁看着科隆降入了德乙。



“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球员,进入一线队的时候都是俱乐部给什么就穿什么。科隆与耐克签订了合约,而我有位朋友会免费送给我球鞋,那会儿我大概只有十七岁吧。当我刚进入一线队的时候,根本没有属于自己的战靴——我一无所有来着——所以朋友为了提供帮助就常常送我不同的耐克球鞋。”



 


2004年2月,阿迪达斯推出了F50参与了这场竞争,向耐克“水星”(Nike Mercurial Vapor silo)正式宣战。这双战靴改变了阿迪达斯接下来十年的性能设计的全貌,并一路见证卢卡斯·波多尔斯基征战的三届欧洲杯和三届世界杯比赛。


 


当科隆在德甲降级边缘挣扎时,吸引到阿迪达斯注意力并且无法在国家队穿耐克的波多尔斯基,在2月27日德国对瑞士的U21世青赛上第一次穿上了F50。



“我18岁的时候第一次穿上属于自己的F50球鞋,记得是黑黄配色的。刚开始为国家队效力的时候,每位球员都得穿阿迪达斯,这是规定。”



队内还有托马斯·希策尔斯佩格(穿Copa  Mundial),汉诺·巴利奇(穿Predator  Pulse猎鹰7代)以及巴斯蒂安·施魏因斯泰格(穿PredatorMania猎鹰6代),而波多尔斯基是唯一一位配备了新一代战靴的球员。


 



 


不过在科隆踢球的时候,他穿的依然是“水星”,并在2003/04赛季参加的19场比赛内收获了10粒进球,这也是有史以来德甲18岁球员的最高记录。波多尔斯基的表现足以让他入选2004年德国队联合会杯的大名单。那会儿穿的是什么?银/蓝色的阿迪达斯球鞋,第一代F50系列中的第二种配色。



“其实在欧洲杯之前有过许多选择,耐克、阿迪达斯和彪马都试图签下我。我和阿迪达斯的人有过一次愉快的会面,他们展示了全新的F50,于是我就在大赛中穿了,在2004/05赛季开始前我决定和他们签约。”




“那双鞋我一穿上就感到很舒服,大概是世界上最轻便的球鞋了吧。而且在当时还很潮,跟那些大家都在穿的普通的阿迪达斯球鞋不一样。我很喜欢,所以就穿着它去踢了那届杯赛。”



 


十年过去了,卢卡斯·波多尔斯基已然成为阿迪达斯签约球员中最有名的之一,但他对adidas speed silo的热情投入让他显得愈加与众不同、无与伦比。波多尔斯基是穿遍F50每一代球鞋的仅有的四名球员之一,另外三位是阿尔杰·罗本、杰梅恩·迪福和萨洛蒙·卡卢。





“记得有一次和迪福、西塞和罗本一起在西班牙参加F50的活动,我想那大概是F50的第一次活动吧。”



 



 


从那时起他的职业生涯就因各种成就而享誉全球。穿着阿迪达斯(+F50.6 TUNIT‘GERMANY’)并有3粒进球入账,20岁的波多尔斯基力压C罗和他的耐克鞋,摘取了2006年世界杯最佳新秀的桂冠。他的阿迪达斯战靴是F50.6+系列限量版之一,32款代表了32支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。那场大赛四年过后,经历了拜仁的三年并回到故乡踢球的他,穿上了风靡一时的第一代F50 Adizero,开启了德国队在南非的征途。在2010年世界杯中,这款球鞋共攻入了43粒进球,其中就有2粒来自波多尔斯基。





“我保留着每一届国际大赛穿过的F50球鞋,全都收藏在我德国的家里。我喜欢收集球鞋,这样当你不再踢球的时候,还有可以向儿子和家人炫耀的财富,这是一样不错的纪念品。”



 


经历了十年并肩作战的时光,波多尔斯基在F50的创新过程中得以表达自己的看法,他也是阿迪达斯在开发新的F50理念时最信任的球员之一。


 



“一开始F50并没有皮质的球鞋,我是第一个向阿迪达斯提议‘这双鞋得是皮质的!’的人,因为那样传球和控球都要更轻松一些。在那之前,碰到雨天或寒冷的时候就很难踢好球。公司需要不断改进自己的产品设计。如今F50越做越好了,阿迪达斯每年都在不断创新突破。”



 


无论是即将上市的新款雏形,不同的配色或者独家设计,在实地试验的时候波多尔斯基都比其他任何人更具有发言权。





“阿迪达斯经常给我寄样品,让我在训练时试穿并给予反馈。我最近在为2015年的F50新品做测试,不过如果我说漏嘴可就糟啦!我常常抢在别人之前给阿迪达斯打电话请他们送新球鞋过来(你够了!)在我们世界杯夺冠之后我有了属于自己的金色F50,我喜欢在训练的时候穿它。还有特别为舒马赫做的一双鞋,简单的白色,上面有特殊的花纹。作为球员,能设计自己的战靴是非常特别的体验。”



 




 


在黑措根奥拉赫镇(德国巴伐利亚州)的阿迪达斯总部,波多尔斯基被赠与了一双镀金的Adizero,以纪念他与这支团队共同走过的十年。



“我上一次去总部是参加庆典,并且签订了未来十年的新合约,那会儿他们给我展示了一双庆祝十年而设计的金色球靴。如今我与F50已经走过十一个年头,等我不再踢球了也还会继续做它的推广大使。“



 


向一名29岁的运动员提供一份十年的合同,这充分证明了阿迪达斯与这位长期合作伙伴的深厚感情。波多尔斯基在德国的影响力颇大,以至于每回科隆必然引起轰动,也难怪阿迪达斯会如此重视与他的伙伴关系。在123场国家队比赛打入48粒进球,波多尔斯基的地位仅次于盖德·穆勒、米洛斯拉夫·克洛泽、鲁迪·沃勒尔、尤尔根·克林斯曼和卡尔-海茵茨·鲁梅尼格。此外,波多尔斯基在F50不断革新过程中也扮演着比其他任何球员都重要的角色。


 



“他们每年都非常支持我。如果一款球鞋穿了十年并且一直感觉很棒,‘我们继续合作吧’这样的话也并不难说出口啦。”






(啊哈果然是个长情的家伙,我喜欢^_^)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更多图片:


 








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附注:


翻译有细微改动,数据有更新,不影响对原意的理解。


 


出自杂志《足球圣经》,2014年12月出版


封面人物为带着胡渣惊艳你的波多尔斯基


过了快半年才买是我的错但是买来不后悔呀


虽然内容并不是特别有趣但还是翻译出来了...


To 看完的人,谢谢❤


 


 


杂志官网:SOCCERBIBLE ISSUE NO.2


拍摄花絮视频:Ten years Adidas. Ten years F50.


高清图片打包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dDfHXGt 密码:lf1v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

 


以上


整理&翻译&不完美的图→_→Hestia


【仅供分享收藏,请勿二次上传】


一直都萌萌哒 @海狮兽跑步去吧



 

评论

热度(57)